每當一年之尾 當大家歡歡騰騰公司發年終獎金 高興地吃尾牙的時候

 

就是準備讓自己有發光發亮的開始

 

自從我看到陳立飛的文章之後 懊悔自己沒能好好地把握機會可以讓自己認識高官 讓自己能夠盡一份心力在高層上學習

 

 

以前的我 進了公司一陣子了 常常我這個部門都會有新人來 因為我是裡面最資淺的 幾乎上面的長官每次都會給我帶新人 有時候我常常很納悶

 

為什麼我常常都要帶新人? 因為我最資淺? 明明我的學長們功夫都很棒 很好呀

 

我的功夫也不到家? 常常都會有這個疑問在心裡

 

然後每當新人試用期快結束時 長官都會問我說: 這個人你對他評價如何呀?

 

願意認真學習嗎? 可以用嗎?

 

 

常常很納悶的我會有疑問? 我可以決定嗎? 常常我都會跟長官說: 很認真學習。」

 

都不會給別人很不好的評價 除非真的是來混的 那真的抱歉我帶的也很累就是

 

 

後來事後看了書想了想 原來長官是要給我磨練的機會 讓你的學習技能可以更上一層樓

 

反覆練習 相互學習 說不定對方也有你值得學習的地方 然後訓練你表達能力的技巧 怎麼樣教人 讓別人可以吸收讓新人可以更快上手更去融入這個工作環境中 讓老闆能夠省錢 做更多的事情 一方面 長官也是看得起你 給你個機會

 

讓你有機會可以有可以往上晉升的能力 讓你可以學到更多更廣的視野

 

原來這一切 是我後來才明白的道理

 

可是當下 當沒人告知的情況下 卻常常抱怨連連 為什麼都是我要帶新人?

 

工作已經很多了 還要花時間帶人? 上面在想什麼? 煩的念頭油然而生

 

 

其實 我當時真的不會想 只為自己 而沒有更上層樓的想法跟看法

 

不知上面的用意 常常只為一時當下的舒適 而放棄長遠看更廣的機會

 

其實 長官知道工作事情多 才願意請人來分擔你的工作

 

其實 長官知道你能力夠 想栽培你 所以你的工作來找人替代

 

其實 長官想讓你在他身邊學習 知道你夠勤奮努力 讓你加薪晉升

 

其實 長官要讓你學習帶人 以後好讓你往上爬之後 也可以有將才的能力

 

嗚呼哀哉 原來這些我都是不懂背後的意義 而我還跟著資淺的同事

 

玩手遊抱怨工作累~

 

 

怪當時沒人跟你說 為何自己不去上進看書? 為何不去跟長官多學習?

 

怪環境不好工作累 為何不去想想舒適圈還能待多久?  

 

然後幾年後 你的職位你的能力還是在原地踏步 別人早已飛黃騰達

 

吃尾牙時你在封閉自己看台上表演 划手機

 

別人在積極推銷自己 認識未來的人脈 跟高層人士接觸

 

好讓上面有印象 能夠讓自己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當別人當你的長官管你時 你在懊悔事後抱怨不已

 

當家人小孩需要用錢時 你還是死薪水 無動於衷的只能打平物質的開銷,而無法讓自己可以賺更多的錢哀嘆年紀已老時。

 

那麼這些事情的起因都要怪當時的自己沒有未來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