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間 從不刷手機開始

 

                                                                         我從得到app中學到幾個不錯的習慣跟大家分享

 

1.養成寫作的習慣

寫作可以讓你的頭腦從輸入轉換成輸出,更訓練你的自我表達的方式.還可以訓練你邏輯思維的概念 讓你的想法表達讓別人知道,更厲害一點 別人會花錢買你的想法 幫助別人少走許多冤枉路 更可以幫助別人 何樂而不為呢? 既然有那麼多的好處 為何你還不動手寫呢? 

  •  

2.保持運動

人一過中年,新陳代謝就緩慢,如果不戒口,身體就開始肥.別人常說

人要衣裝,穿的像不像樣三分樣.連基本體態的不注重的話,別人要怎麼尊重你呢? 管住口,邁向腿,別人看你會更美.動起來,頭腦會更清晰,思緒會更好.

 

3.給予別人利他的力量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盡你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去給予別人.不管是智慧也好,讀書心得也好, “助人者人恆助之” 沒有給予,你哪來別人的恩惠呢?

 

能夠幫助越多人成功,你將會成為富人,你將成就你的事業.

 

4.拒絕無效社交

當別人在湊熱鬧隨大流時,某某明星又如何,又跟某某人外遇,又或者目前,你跟別人談不上話題,結果你去追劇,關心某某新聞時,只為了跟別人搭話題,難道你不覺得是件浪費時間嗎? 看完了又如何?能夠幫助你改善你目前的困境嗎? 能夠幫助你事業有幫助嗎?時間就是金錢.,去進修自己,去投資自己時,別人已經飛奔在終點線了. 難道你還要原地踏步生氣哀怨嗎? 醒一醒,這個世界是現實的,沒人會為你哭泣同情,你只能自己救自己~

 

   每每我走在路上又或者坐車時,幾乎每個人都在做低頭族.有時不小心瞄了一 眼, 阿~ 不就是在刷臉書 要不就是用line在聊天, 最不好的就是在玩遊戲.  

回想以前年輕不懂事,有了手機之後,幾乎每天都在玩手遊,看fb,聊line結果久而久之,真的把眼睛搞壞了,然後經常性的疲累,到最後工作也常常不專心.

雖然工作是重複性的工作,當日子一久,我才知道公司用的新人高學歷,能力也比你強.自己只是歷練久待得比較久,但有別人高學歷聰明年輕有本錢, 我有

 答案是:沒有!記得剛進來的時候,前輩帶我時跟我說:以後十年後,你就會跟我一樣的位階,一樣的遭遇,所以趁你年輕時,學個兩年要快點學,就趕快換跑道走人.

 

我那時傻傻的,一時領悟不過來,轉眼間,十年過去了. 才知道原來當初前輩說的話, 人會老不重用, 金錢並不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倍增.尤其是重複性穩定的工作,結果公司業績一年不如一年,薪水會增加沒錯,但物價也隨之成長,你實質上的荷包並沒有增加,然而公司用高學歷的新人,卡著比你高的官,動動嘴,動動腦就可以領你比你剛進來的薪水高,那麼你情何以堪呢?

面對著互聯網的連結,人類面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新聞都在報導世界經濟大衰退 股市岌岌可危 失業率攀新高 一堆人失業 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 年終越來越少的情況下 我擔心著下一個失業會不會是我?

 

 

 

 有前車之鑑的我,希望大家別跟我一樣,歷史的錯誤,別一再重複踏入!

 

 

 

 

arrow
arrow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