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寫作之前, 先來了解什麼是”財富自由”?

所謂”財富自由” 字義上來說就是不需要工作 既使睡眠都會有錢不斷的流入

不需要為了生活花費而煩惱開支.

 

那麼現在很多種方法都可以達成這樣的境界 像youtube 創意類的工作

網路工作者 投資股市債券等等 都是只要做一次就可以放置 讓財富不斷的累積

也就是複利的模式 在”富爸爸與窮爸爸”的書中提到 也就是讓自己的財富再快車道還是慢車道的選擇而已~

 

在李笑來的書”邁向財富自由之路”中 提到寫作是邁向財富自由之路的途徑,

我覺得很困惑? 為什麼寫作會賺到錢, 無非是因為有名人寫的東西 被人追捧

新聞媒體報導 曝光率高所以造成高人氣的銷售 又或者是某某文章轉發率高

因為話題的炒作而一時爆紅 造成著作大賣? 要不就是有名氣 高成就的學歷

成功了就寫出了回憶錄大賣 而失敗的人就永不翻身 裊裊無幾 默默無聞只是因為沒有媒體報導 沒有人氣嗎?

 

 後來我仔細了去看 去想 原來那些成功的人 一直都是很努力 戰戰競競的去學習 去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奮鬥著 不是為了沽名釣譽 風光一時為了錢而去追逐

而是不斷地去學習新知,把自身錯誤的經驗寫下來,好讓人們看到能學到,而避免再走上同樣失敗的路.論語說到 “助人者人恆助之”

在邏輯思維 萬維剛的”高手思維”提到 “閱讀,培養菁英眼界的捷徑,我們該努力成為精英,最好的辦法當然是親身參與,而最快的辦法則是讀書,而自我成長最快的方法是寫作”.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參與每一個成功偉人的歷練,但我可以吸收他書中的想法與經驗 可以讓我學習以及避開失敗的路 而寫作卻是可以讓我詢問自己與作者對話 到底作者這樣做法是對 還是我有更好的想法可

面對 如果當時是我的話,我該怎麼辦?

寫作不但可以自身所學到 所讀到的見解用自我方式寫出來

也可以訓練自我表達能力及邏輯思維的概念 我推薦spenser的”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大家如果有興趣不妨可以去讀讀~

 

那些默默努力的作家或成功的人 除了把自身的經驗分享之外 還可以多吸收別人的見解與經驗分享 不但自己本身學習到對事物的看法 也讓自己多與這個社會高手們交流 尤其是現在知識當道的網路世界 在日新月異的時代裡 為了不讓自己與舊時代的知識脫節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新知的權利 如果我不前進努力 如果還想憑藉自己擁有的小小技能困在已知的社會圈裏面 做著重複不斷的工作 未來的財富差距將會拉開越來越遠 在物價上漲的社會裡 荷包不增的情況下 經濟面臨大衰退的未來裡 生活還能跟收入成正比嗎? 我不斷的擔憂著.

 

因為害怕落後於那些遠超於我的高手,所以我必須每天吸收碎片的知識地奔跑  前進著”

 

 

  

 

在名人富蘭克林的自傳中提到,富蘭克林的寫作能力是從報社中培養訓練出來的. 他的文筆經驗也是從與讀者的回饋中成長進步的,目前太多的知識付現都是

因為寫作的內容幫助到他人,因為幫助到他人,而筆者本身因為自身的努力而獲得回饋(財富),而不斷地重複這樣的循環,這就是寫作為什麼會財富自由的原因!

 

在知識變現的時代裡, 在網路已經很難找到免費實用的知識,所謂消費者付費

想要不付費得到免錢的知識,在未來的時代將是難上加難!!

  

霍立德說到”因為幫助到別人,而影響到別人,你本身就是高手,你的影響力就很大,你就能做更大的事.

 

 

 

原來書裡面不斷闡述這樣的道理 讓我學到,得到,然後自己在消化寫出變成自己的想法,不斷寫作,不斷輸出與這個社會學習,自己有所得,也可以幫助別人.

何樂而不為,那麼我們一起來寫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 的頭像
    fan

    你改變你的未來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